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天然药物化学学科邀请三名国内知名专家为我校师生做精彩学术报告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发布时间:2014-06-06 16:42:56 【字体:

 

65下午,天然药物化学学科邀请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药科大学李萍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庾石山研究员以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林厚文教授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处处长兼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宋少江教授主持。我校姚新生院士、副校长程卯生教授、中药学院院长赵余庆教授以及中药学院和有关学科教师、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李萍教授做了题为《Efficacy-based compound Markers for Quality Control of CHMs》的学术报告,着重讲述了中药复方研究的新思路,详细地介绍了中药复方活性成分的寻找方法以及“一测多评”法在中药复方质量控制方面的应用。庾石山研究员的报告题目为《有毒药用植物新颖结构天然产物的发现及功能研究》,深入具体地介绍了有毒药用植物活性成分和中药药效物质的研究情况。林厚文教授以《海洋生物共生与化学防御:海绵共生体活性物质研究》为题详细地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分析了目前海洋天然产物的资源现状及研究情况。三位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诙谐幽默,报告现场座无虚席,不断爆发出阵阵掌声,同学们受益匪浅。在场师生踊跃提问,与三位教授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报告结束后,姚新生院士进行了最后发言,他鼓励我校师生加强与校外专家学者的交流,与时俱进,拓宽视野,以便在药学领域取得更高的成就。此次报告会不仅丰富了我校学生在中药和天然药物化学方面的专业知识,而且为专业教师在凝练研究方向、创新研究思路等方面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启示,对我校天然药物化学学科的发展具有很好地促进作用。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