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曹智强副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杨建军 来源: 浏览: 发布时间:2017-08-28 09:55:57 【字体:

2017年8月25日,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化学工程与材料科学学院曹智强副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曹老师以“Zwitterionic materials for nanomedicine and implants”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报告。报告由无涯学院何仲贵教授主持,程刚教授、李三鸣教授、杨丽教授、王淑君教授、孙进教授、王永军教授等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目前,两性离子聚合物材料作为新型无垢材料引起研究者们的广泛关注。报告会上,曹老师从“两性离子材料”的优势说起,介绍了两性离子材料的性质特征及其在药物制剂专业领域的应用,并就该材料如何克服PLGA纳米粒子的不稳定性做了详细阐述。除此之外,曹老师对如何将两性离子材料应用于植入剂中研究颇深。两性离子聚合物涂层是超亲水的,并且具有可以吸引致密的水分子层以抵抗非特异性蛋白质结合及细菌粘附的特性。将其应用于植入剂中可以有效减少或消除排异反应,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大家对这种新型的两性离子材料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将材料学与药剂学相结合,拓宽了眼界,领悟到现代科学研究中学科之间的交叉应用的必要性。

报告结束后,各位老师同学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曹老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