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我校三名教师参加第64届日本生药学会议

作者:杨建军 来源: 浏览: 发布时间:2017-09-15 10:01:26 【字体:

2017年9月9-10日,由日本生药学会主办、日本东邦大学承办的第64届日本生药学会议(The 64thAnnual Meeting of the Japanese Society of Pharmacognosy (Chiba, 2017)) 在日本千叶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5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从天然产物中发现新药”,涵盖了合成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物设计和分子药理学等学科方向。我校天然药物化学学科李宁教授、合成药物化学学科王健副教授和药理学科张凤娇副教授参会并在作了口头报告,分别介绍了天然产物的研究进展、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在研究天然产物作用机制的应用以及通过分子毒理学方法研究天然产物体内代谢机制等方面的工作,交流了最新研究成果,开阔了视野,进一步促进相互联系与科研合作。

会后,三名参会教师访问了东邦大学药学部,与该校生药学教研室小池一男教授、李巍副教授等进行了会谈,并针对从天然产物中发现降血糖、抗老年痴呆和抗肿瘤新药,从天然药物化学、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和分子药理学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探讨,进一步增进了学校之间的相互了解与支持。

东邦大学建立于1925年,位于日本千叶县,是一所拥有悠久历史的综合性私立大学。2004年与沈阳药科大学建立友好关系以来,两校一直保持着较为密切的交流合作关系。东邦大学于2008年开始首次在沈阳药科大学招收本科毕业生到该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至今沈阳药科大学已派出30余名毕业生到该校留学。另外,双方为了促进学生间的交流,开拓学生视野,于2010年开始开展短期学生交流活动。每年寒假由东邦大学承办,暑假由沈阳药科大学承办的学生交流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2届。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