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药学院Amy Pittinger博士、陆芸博士来我校讲座

作者:惠福海 来源: 浏览: 发布时间:2017-09-30 08:31:27 【字体:

为了加强我校临床药学专业师生对美国临床药学教育及发展现状的了解,拓展我校师生的国际化视野,应我校的邀请,2017年9月27日,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药学院副教授、临床药学远程教育负责人Amy Pittinger博士、美国Hennepin County医学中心临床药师兼明尼苏达大学药学院副教授、我校的客座教授陆芸博士,来我校进行了学术报告与交流。两位教授分别以“USA Pharmacist Journey: From Product to Patients”和“MTM(药物治疗管理)面面观”为主题进行了报告。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杨静玉院长主持了此次报告会。临床药学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我校的临床药学实践教育基地—解放军第463医院药剂科汪雨主任、张旭副主任携全体临床药师、沈阳总医院党大胜药师、任天舒药师及多位临床药师参会。

Amy Pittinger教授和陆芸教授在美国从事临床药学工作多年,具有丰富的临床药学教育及实践经验。在报告中,Pittinger博士为我校师生详细介绍了美国临床药学的发展历程、药师工作内容的转变、药师职能的规范化和Pharm.D教育体系中对药师职能定位的认知教育;Yun Lu博士则围绕着美国pharm.D教育的核心课程MTM(药物治疗管理),系统阐述了MTM的理念、实施过程及内容,并强调临床药学的开展和药师职能的社会认知需要一个发展过程,实施MTM的临床药学专业人才应具备药物治疗管理的宏观理念、严谨的循证医学能力和扎实的药物治疗学基础,鼓励学生和药师们要注重知识的积累、开放视野并坚定自己的职业选择。两位博士的精彩报告引起了我校师生的浓厚兴趣,加深了我校师生对美国临床药学实践模式和药师职业定位的了解,报告结束后双方就中美临床药学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