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美国Catalent Pharma Solution公司李岩高级研究员回母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陈羽 来源: 浏览: 发布时间:2017-10-12 14:41:16 【字体:

2017年9月30日10:00,美国Catalent Pharma Solution公司李岩高级研究员回到母校,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蛋白偶联化合物在药物毒理学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游松教授主持。


李岩博士多年来一直从事于药物化学、药物代谢以及蛋白化学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工作。近年来,专注于蛋白质修饰及蛋白质-非蛋白质偶联化合物,将其应用于药物免疫毒理机制的研究以及药物控释和靶向转运系统的开发。在抗艾滋病药物Navirapine免疫毒理机制的研究中,合成Navirapine代谢物与超大分子蛋白的偶联化合物,将其作为抗原注入实验动物体内诱导抗Navirapine多克隆抗体,应用该抗体探查体内与免疫毒性相关的蛋白和器官组织分布。此外,开发药物-蛋白质和蛋白质-高分子偶联化合物,实现治疗药物的控释和靶向转运。多次在国际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发表论文。在CDMO研发机构主持多项有关蛋白质化学和蛋白质纯化分离工艺的研究、开发和技术转移。

之后,李岩博士与参会师生就大家感兴趣的药物控释及靶向转运系统开发等相关技术进行了现场交流。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受益匪浅。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