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美国内布拉斯加医学中心李荣仕教授访问我校

作者:王宇菲 来源:国际交流处、制药工程学院、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7-10-19 10:17:59 【字体:

10月16日,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以下简称UNMC)药学院教授、我校44期校友李荣仕博士访问我校,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Antibiotic and Anticancer Drug Discovery”的学术报告,并就UNMC与中国留学基金委合作开展的留学人才支持项目做了专场介绍。

李教授于2013年受聘为UNMC药学院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抗肿瘤和抗生素的药物发现和研究。曾发表200余篇论文,包括受邀评论,美国和PCT(世界)专利,大学书籍章节等,并受邀在世界各地的国际研讨会上演讲。本次报告李教授主要向我校师生展示了他的课题组在抗生素以及抗癌药物研发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根据基于片段和结构导向的药物设计理念,设计、合成了一系列结构新颖的天然产物及其衍生物,并申请获得了相关专利。通过深入的构效关系研究,发现了一系列活性突出的Mcl-1蛋白抑制剂,趋化因子CXCL-12拮抗剂和ROCK激酶抑制剂。由于这些化合物整体表现出较好的物理化学性质、类药性和药代动力学性质,因而它们在抗癌、抗耐药菌药物研究开发中具有很好的潜在应用价值。

随后,李教授向我校师生介绍了UNMC的概况,重点阐述了UNMC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合作的Pharm.D项目和Ph.D项目的申请条件以及申请方式等相关内容。本次报告会由制药工程学院药物化学系主任许佑君教授主持。副校长程卯生以及部分药物化学专业教授出席了报告会。会后,学生就所关心的申请博士研究生项目的报名要求、如何准备面试等问题,与李教授进行了现场交流。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受益匪浅。

李教授此次来访,促进了我校与友好院校在药物化学方面的交流合作,同时也为临床药学专业人才的国际化培养提供了新的机遇,为我校积极构建国际型人才培养体系、与国际先进药学教育体制对接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