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香港大学Paul Michel Georges Vanhoutte教授来我校

作者:李宁 来源: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国际交流处,中药学院 浏览: 发布时间:2017-10-27 14:21:28 【字体:

2017年10月25日,香港大学药理学科带头人Paul Michel Georges Vanhoutte教授来我校进行了交流访问。25日上午,Paul Michel Georges Vanhoutte教授参观了南校区,并与药物化学、药理学、天然药物化学等学科多位老师进行了学术交流,李宁教授、李玉婷副教授、包凯副教授、李玲芝副教授、李达翃副教授和王健副教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工作,与Paul Michel Georges Vanhoutte教授就目前学科领域内的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25日中午,我校党委书记吴春福教授与Paul Michel Georges Vanhoutte教授亲切会面,国际交流处处长蔡洪宇参加了会见。吴书记详细介绍了新校区的发展建设和我校药理学科目前的主要发展方向,并与他进行了深入交流。

25日下午,Paul Michel Georges Vanhoutte教授为全校师生进行了题为“Nitric oxide and the blood vessel wall: from good to bad”的学术报告。李宁教授主持了学术报告会。Vanhoutte教授结合自己的多年研究经验,系统介绍了NO在心血管疾病中扮演的“双重角色”,通过实验数据分析了其与血管平滑肌细胞之间的相互作用方式。Vanhoutte教授风趣幽默的报告方式给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开阔了师生的研究视野。

Paul Michel Georges Vanhoutte教授是首次访问沈阳药科大学,对我校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在药学领域取得的丰硕科研成果表示称赞。他是欧洲生物医学研究学会European Biomedical Research Association创始人,International Society on Endothelialization in Cardiovascular Surgery发起人。主要从事生物化学、药理学和临床医学研究,合著或编辑了36本书。出版了671篇原创研究论文,576篇社论、评论或章节。他现任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药物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海军军医大学和上海药物研究所等国内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名誉教授。Vanhoutte教授对中国有深厚的感情,正是在他的大力促成下,法国施维雅研究院与中国药学会联合设立了施维雅青年药物化学奖和施维雅青年药理学工作者奖,我校曾有12位老师获此殊荣。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