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浙江工业大学特聘教授陈荣业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刘洋 来源:制药工程学院、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7-12-05 09:16:58 【字体:

12月1日下午,浙江工业大学特聘教授、大连绿源药业和大连联化化学技术总顾问陈荣业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以“有机反应的优化与反应过程的放大”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化学工艺学领域前沿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制药工程学院药物化学系主任许佑君教授主持,副校长程卯生教授、制药工程学院院长赵临襄教授及我校药物化学、制药工程、有机化学专业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陈荣业教授首先介绍了化学反应进程中转化率、选择性和收率的辩证关系,提出了相关概念并举例说明三者在实际化学反应、药物生产中的具体应用。随后重点介绍理论中温度系数、浓度系数对反应进程的影响,以及如何应用这两个系数对有机反应进行优化,同时关于解决企业中生产问题,列举多个案例,并以此为基础介绍了药物生产中试放大及工业生产中可能遇到的具体问题,以及针对此些问题相关分析思路和处理方法。最后,陈教授以化学动力学为切入点,为在场的师生展现实验室化学合成反应以及工业生产的更深层次内涵。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踊跃提问,围绕有机反应优化选择、影响反应的条件、企业中试放大、生产注意事项等问题,与陈荣业教授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本次报告会使我校师生对有机反应优化及药物工业中试放大更为深入的认识和理解。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