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大连理工大学张志超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来源:制药工程学院、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3-23 16:20:06 【字体:

3月20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化学学院张志超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张教授以“BH3mimetics: proving to be probes before proven in the clinic”为题,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无涯学院景永奎教授和制药工程学院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制药工程学院院长赵临襄教授主持。

张志超教授将化学、药理学、结构生物学以及大数据计算等多种学科知识融合,以Bcl-2抗凋亡蛋白家族为研究核心研究目标,进行了深入的科学研究。张教授在短短一小时时间内,为我们讲述了她课题组在Bcl-2蛋白领域的众多突破性研究进展。包括靶向Bcl-2小分子抗肿瘤药物的研究、小分子BH3模拟物蛋白探针的研究、利用结构生物学手段发现Mcl-1蛋白的降解开关、以及利用计算的手段确定Bcl-2磷酸化的生理作用等内容。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张教授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

通过张教授的报告,使大家看到了基于传统药物化学思想展开科学实验的工作,更加深刻认识到交叉学科在药物研究中所发挥的不可或缺的作用。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极大地开阔了相关领域师生的研究视野,领悟到了学科交叉应用的意义,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