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我校新增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作者:杨建军 来源: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3-30 12:37:28 【字体: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号),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批准,我校申报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获得增列。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自2017年5月新一轮学位授予审核工作开展以来,相关学院、学科积极申报学位点。此次依托我校2015年成立的全国首个“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统合全校资源,以食品科学、食品营养、食品安全和葡萄酒与葡萄酒工程等4个特色方向为基础,成功申报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填补了学校空白,对辽宁省功能(保健)食品和葡萄酒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进一步整合学科资源、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优势与特色,重点培育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发展战略要求的学位点。

学科建设是学校综合实力的最集中反映,通过不断优化学科布局,目前学校拥有药学、中药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药学、中药学、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生物学、中西医结合、工商管理和食品科学与工程8个一级学科硕士点;药学硕士、中药学硕士、工程硕士(制药工程领域)、工程硕士(食品工程领域)4个专业学位硕士点。“以药学为中心,以药学和健康多相关专业与学科为支撑”的学科体系逐步形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