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李炜芳校长一行到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开展学科建设调研工作

作者:杨建军 来源: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4-12 09:30:49 【字体:

2018年4月10日下午,校长李炜芳、副校长程卯生、研究生院院长兼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宋少江一行到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调研学科建设情况。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领导、学科负责人及骨干、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会。

会议由宋少江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工作的背景,对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中的重点指标进行了解读。程卯生副校长传达了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的“辽宁省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最新精神,初步总结了我校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提出要在保持现有成绩的基础上向其他优秀院校学习,进一步提升现有学科实力。会议围绕“双一流”建设中取得的经验与不足,健全学科建设工作管理体制以充分调动学院、学科积极性和学科成员主动性等问题等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大家从学科方向、梯队建设、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和学科公共仪器平台建设等角度对学科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炜芳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并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科队伍建设,重视年轻教师梯队的建设和培养,学院是人才建设工作的第一主体;二是要进一步总结好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经验,研究制定好下一轮全国评估工作总目标,把目标细化分解到有关单位并作为指挥棒引导科研、人才、教学、研究生培养、国际交流等工作协同发展,确保学科建设工作全校上下一盘棋。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公共仪器的使用和管理,建立和完善学院公共仪器“子平台”,逐步建设全校性公共仪器平台。

为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重要精神,组织实施好 “双一流”建设,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学院、学科开展学科建设调研,了解各单位对学科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摸清学科建设发展方向、理清发展思路,凝心聚力,努力实现学科建设工作新的突破。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