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我校举办沈阳药科大学-哥本哈根大学学术交流研讨会

作者:寸冬梅 来源:无涯学院、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国际交流处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4-20 15:14:37 【字体:

4月19日,丹麦哥本哈根大学药学系的Thomas Rades教授、Anette Müllertz教授和JukkaRantanen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与我校杨明世教授一起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交流研讨会。会议就一些先进的、可用于预测药物制剂在生产过程以及体内递送过程中的行为的方法和策略展开了深入的探讨。药学院和无涯学院多位老师及我校药剂学专业百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由无涯学院何仲贵教授主持。

Thomas Rades教授以“Predicting stability of amorphous pharmaceuticals with dynamic methods”为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前沿学术报告,分享了教授多年来在难溶性药物的无定形稳定化、药物在聚合物中的溶解度、药物共无定形等方面的工作。Thomas Rades教授通过对一系列的难溶性药物的无定形进行热分析,发现了无定形稳定的机制以及能预测无定形稳定性的关键物理参数,证明可用动力学方法来预测无定形的稳定性。他所展示的研究成果可用于指导难溶性药物制剂的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

/Users/cundongmei/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83e46ede1b4dc790fa0a1261ab2c7ab5/Message/MessageTemp/83e46ede1b4dc790fa0a1261ab2c7ab5/Image/2041524189001_.pic.jpg

Anette Müllertz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以脂质成分为基础的难溶性药物的口服剂型的设计与评价。研讨会上她带来了题为“Predictive in vitro methods for poorly soluble drug”的精彩报告,分享了建立可预测自乳化释药系统(SNEDD)的体内行为的体外模型的过程以及心得体会。为今后开展制剂评价中体内外相关性的建立、体内行为的预测等方面的研究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

研讨会上,JukkaRantanen教授作了题为“Predictive methods for supporting the manufacturing decision”的报告,介绍了工业药剂学领域前沿的连续性生产、连续生产的优势及其在工业界的应用前景。JukkaRantanen教授借助热熔挤出、3D打印、冻干粉针的冷冻干燥等形式的连续性生产的案例详细介绍了高通量的处方筛选、大数据分析以及据此选择适当的生产工艺过程。JukkaRantanen教授的精彩报告开阔了学术的视野,增长了他们的见识。

/Users/cundongmei/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83e46ede1b4dc790fa0a1261ab2c7ab5/Message/MessageTemp/83e46ede1b4dc790fa0a1261ab2c7ab5/Image/2071524193463_.pic.jpg

最后,我校杨明世教授围绕研讨会主题做了“Predictive approaches in pulmonary drug delivery”的报告,展示了根据药物的理化性质,生物药剂学性质,微粒粒径、密度和形态等参数以及借助CFD(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PBPK(physiologically based pharmacokinetic)等工具来预测肺部吸入粉雾剂的体内行为的科研成果。

四位学者报告结束后,各位老师同学就感兴趣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本次研讨会开拓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加深了我校与哥本哈根大学之间的学术交流和相互的了解,为两校今后长远的合作开启了良好的开端。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