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美国埃默里大学医学院孙士勇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王悦桐 来源:无涯学院、生科院、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5-04 11:02:33 【字体:

4月24日,美国埃默里大学医学院孙士勇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校本部和南校区以“了解和克服第三代EGFR抑制剂获得性耐药”为题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制药工程学院院长赵临襄教授和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制药工程学院多位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无涯学院景永奎教授主持。

孙士勇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AZD9291作为第三代EGFR酪氨酸激酶抑制剂的代表药物之一,目前已被批准用于对应用第一代EGFR酪氨酸激酶抑制剂发生T790M突变产生耐药的非小细胞肺癌患者。虽然AZD9291在临床疗效优于标准EGFR- 酪氨酸激酶抑制,但是患者最终对AZD9291的治疗产生了耐药性进而癌症复发。因此,在临床上迫切需要能够克服耐药性的有效策略。孙教授课题组发现AZD9291与MEK抑制剂联合应用对AZD9291耐受的非小细胞肺癌细胞及其体内异种移植模型均具有显著疗效。

报告结束后,与会的教师与研究生进行了现场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孙士勇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这次报告会开拓了师生们的视野,激发了大家对联合用药方案在治疗肺癌耐药问题上的探索兴趣。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