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我校师生参加第六届国际药物代谢学会亚太地区学术会议并获得优异成绩

作者: 来源:无涯学院、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5-18 14:51:24 【字体:

2018年5月11日-14日,由国际药物代谢学会(ISSX)和中国药理学会药物代谢专业委员会(CSSX)共同主办,浙江大学药学院协办的第六届国际药物代谢学会亚太地区学术会议(APISSX)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隆重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国际一流药物代谢科学家就学科各个方面的最新发展进行综述性演讲,来自新药研发一线的药物研发企事业单位专家学者分享他们分析挑战准备对策的经验,400余位来自国际和国内众多的新药研发企事业单位、外包服务机构和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我校郑江教授、陈晓辉教授、郭兴杰教授、赵春杰教授、彭缨教授和熊志立教授等参加了此次会议。郑江教授应邀在大会上做了以“Metabolism-based hepatotoxicity of furanoterpenoids”为主题的精彩报告,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欢迎,并据此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此外,由郑江教授和彭缨教授课题组带领的5位博士生参加了Best Poster AwardCompetition;其中,李会、刘雨阳和赵慧敏同学进入决赛,李会和刘雨阳同学分别获得了“Young Scientist Awards for best poster presentation”的二等奖和三等奖,赵慧敏同学获得三等奖和“Student Travel Award”两个奖项。这是我校继第五届国际亚太区药物代谢会议之后再次在该国际会议上取得辉煌成绩,是连续两届获奖最多的高校。

本次会议,让所有来自国际和亚太地区的药物代谢科研工作者充分的分享新药创新的成功经验、有效地探讨新的学术研究发展方向、奠定并开拓优势互补的产学研科学合作,更为从事药物代谢研究的青年学者和年轻学子提供互动对话、交流学习和锻炼的机会。通过参会,不仅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也体现了我校药物代谢研究在亚太地区的学术水平,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