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苏岭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5-24 14:35:23 【字体:

5月21日,药物信息协会(DIA)全球理事会会士(前任主席)、香港交易所生物科技咨询小组首批成员苏岭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以“以终为始:新药是怎样炼成的(后期临床开发篇)”为题在校本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工商管理学院领导及全院教职工、学校相关专业研究生及本科学生近15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潘岩主持。

IMG_3613

苏岭教授结合自身25年多的药物研发、管理、咨询、教学等工作经验及学术阅历,为与会师生精彩的解读了以终为始:新药是怎样炼成的?首先,他通过对药物发现、临床前研究、临床试验、新药注册的流程的讲解,简要介绍了新药临床开发的过程;接下来,他通过对FDA新药批准文件的解读,对国内外的经典案例引证,说明了新药获批上市需要以确凿的证据证明新药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接下来,他通过对临床试验审批改革、接受境外临床数据、地区(种族)因素、地区间药物治疗效果的差异、有条件批准上市、“加速审批”上市后需完成确证性临床试验、ICH主要相关指南等问题结合我国实际情况的深刻说明,阐释了我国新药审评审批改革若干措施对新药临床开发的影响;最后,他通过对精准医学、临床试验操作平台数字化、新型临床试验设计、真实/现实世界数据/证据的诠释,强调了新药临床开发衍生出的一些新话题。

IMG_3668

报告精彩纷呈,为与会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讨论环节,苏岭教授以渊博的知识和实践经历对师生提出的问题给出了精彩的解答。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