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中国医学科学院邹忠梅研究员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李达翃 来源:中药学院、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5-31 13:05:14 【字体:

5月28日下午,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邹忠梅研究员应邀在校本部图书馆第二学术报告厅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国家中药化合物库的建设”的学术报告,天然药物化学、中药学和药理学等专业的教师和学生积极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宋少江教授主持。

邹忠梅研究员围绕“国家中药化合物库的建设”与大家分享了课题组在化合物库建设中取得的一些科研成果,如菊科植物金挖耳中吉玛烷型倍半萜在立体结构鉴定中的难点和对前人工作的改进,菊科植物小鱼眼草的化学成分及其乙酰胆碱酯酶和丁酰胆碱酯酶抑制活性,以及螺卷毛壳菌中的高度光敏感且十分不稳定的多硫桥chetomin类似物的研究。此外,她还介绍了化合物库建设的硬件配套设施、现有样品情况、信息及管理系统及合作和服务等相关内容。报告中,邹忠梅研究员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讨论,邹忠梅研究员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全面的回答。本次学术报告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对师生们的科研工作起到了启发和指导作用。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