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胡炯主任医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王悦桐 来源:无涯学院、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6-21 16:43:28 【字体:

6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兼骨髓移植病区主任胡炯主任医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以“靶向HDAC3: 移植免疫调控到白血病耐药逆转的系列研究”为题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制药工程学院院长赵临襄教授、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无涯学院多名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无涯学院景永奎教授主持。

胡炯主任在报告中介绍了靶向HDAC3在造血干细胞移植后免疫调控和抗肿瘤效应方面的研究。如HDAC3通过直接作用,修饰AKT蛋白乙酰化,调控其磷酸化水平;靶向HDAC3抑制免疫排斥,与化疗协同逆转白血病耐药具有作用;HDAC3可成为未来临床药物研发的重要靶标。报告结束后,与会的研究生进行了现场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胡炯主任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胡炯主任对我校开发的HDAC3抑制剂很感兴趣,针对这一共同的课题希望进行深入合作,从基础和临床双方面开展合作研究。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