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香港中文大学温志昌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来源:制药工程学院、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6-26 10:48:00 【字体:

6月16日,香港中文大学温志昌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以“HERBOLOG——中药有效成分数据库开发与应用”为题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药物化学、制药工程、中药学等专业多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制药工程学院胡春教授主持。

报告中,温志昌教授介绍了利用自行编制的计算机程序——HERBOLOG,可用于涵盖包含来自197种常用中药的5112种植物化学成分的一种天然产物数据库和用于计算每种中药中对接的命中数的一种分子对接程序,有助于发现对靶标蛋白具有最高数量抑制剂或激活剂的中药,缩短用于初步验证的样品制备时间,目前已从中药中高效率发现具有FABP4、抗病毒等生物活性的单一的中药有效成分。

报告会精彩纷呈,为与会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对相关科研人员从中药中快速高效发现有效成分以及先导化合物的研究工作起到启发和指导作用。会后,温志昌教授参观了我校南校区及制药工程学院实验室,并与胡春教授课题组就新的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在具体合作内容和时间安排上达成了共识。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