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吉林大学李全顺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陈羽 来源: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6-26 15:09:16 【字体:

6月20日,吉林大学李全顺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以“酶促合成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的研究”为题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无涯学院等多名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生物制药系主任游松教授主持。

李全顺教授在报告中以仿生矿化策略为基础,实现了嗜热脂肪酶和次铁血红素六肽模拟酶在金属-有机骨架材料中的高效组装,该类组装体系能够显著增强酶的催化活性及对金属离子的抗性等,并能够有效催化原子转移自由基聚合反应(ATRP),有效避免了金属催化剂在体系中的残留,极大地提高了模拟酶催化效率。报告结束后,与会的研究生就李教授酶促合成仿生医用材料领域研究进行了现场交流。本次学术报告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对相关方向的科研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