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我校教师参加世界中医药大会第四届夏季峰会

作者: 来源:中药学院、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6-26 15:25:00 【字体:

6月22-24日,世界中医药大会第四届夏季峰会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化学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学术年会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会议目的为“旨在推动新时代中医药更广泛走向世界,助力中医药“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海内外中医药专家学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会议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江西中医药大学承办。

参会专家来自美国、中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会议主题涵盖了中药化学在中医药基本理论研究方面、中药及天然药物药效物质基础研究方面、创新药物研发领域;活性化学成分生物合成研究领域;中药及天然药物化学成分代谢、及生物转化研究中的应用方向。我校华会明教授、李宁教授参会,其中李宁教授在中药化学与大健康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论坛分会场作了题为“扶正固本中药的肺癌化学预防作用”的口头报告,系统介绍入肺经的传统扶正固本中药黄精、玉竹、天冬、麦冬和白及的体内、外肺癌化学预防作用和基于转录后调控的作用机制。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不仅展现了我校天然药物化学和中药学科的研究水平,也交流了最新研究成果,进一步开阔了科研视野。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