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我校举办“医药新政下创新药物研发思路和临床安全性评价研讨会”

作者:王淑君 来源:无涯学院、药学院、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7-17 14:46:23 【字体:

7月14日上午,“医药新政下创新药物研发思路和临床安全性评价研讨会”在校本部图书馆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沈阳军区临床用药评价中心、沈阳军区总医院、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沈阳同联集团有限公司、暨南大学和我校等单位多位专家齐聚一堂为我校师生做精彩主题报告,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程刚教授和潘卫三教授主持。

我校姚崇舜教授致开幕词,她表示,作为药学前辈很高兴看到众多沈药学子在医药领域的成就,希望大家能作为药学研究者继续做出更大贡献。研讨会上,我校陈大为教授就“基于肿瘤微环境的递药策略及其载体设计”课题进行分享,提出具有重要意义的基于肿瘤微环境的给药策略-生物免疫疗法以及免疫治疗的靶向性给药设计;孙进教授就“基于前药策略的药物传递”课题分享,表明肠道的吸收型转运体可为口服前体药物提供一个新的设计靶点,最终可以提高候选药物的吸收和生物利用度;王淑君教授就“新政下药品研发的思路与策略”课题进行讲解,通过对热点药事政策进行剖析,明确目前我国药品研发的思路,同时针对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做出自己的见解。此外,沈阳军区临床用药评价中心主任苑振亭教授就“临床静脉合理用药评价研究”课题分享,从用药合理角度进行详细剖析,为患者合理用药做出了指导性建议;沈阳军区总医院高声传教授就“临床输液安全与药学服务”课题与大家分享,详细介绍了临床用药相关情况,清晰的阐述输液安全性的相关因素及其解决办法;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药学院院长江永南教授就“电流体动力学技术与纳米载药系统”课题进行分析,采用先进技术-电流体动力学技术与纳米载药系统完美的结合,从而实现药物的控释效果;沈阳同联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文宇研究员就“药品注册研制现场核查要点”课题进行讲解,针对现场核查基本情况进行概述,强调了现场检查的要求与要点,同时就现场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分析;暨南大学医药中心副主任项琪博士就“基于生物材料和制剂技术的FGF新产品开发与应用”课题进行分享,其通过对已上市药物rhbFGF/rhaFGF冻干粉针剂产品进行技术突破,开发出一款新产品,从而拓展了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FGFs)作为创伤治疗首选药物的临床应用;北京红康药业有限公司薛秀生经理回顾鸦胆子油乳注射液的历程,介绍了鸦胆子油乳系列产品的二次开发和产业化研究;美利加集團(香港)刘桦总监介绍了生物新辅料的研发及国内外最新进展。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与会人员反响热烈。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从多角度了解到当前医药领域的新政及前沿知识,收获颇丰。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