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我校师生参加2018中国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

作者:赵龙山 来源:药学院、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8-27 15:00:51 【字体:

2018年8月19日-21日,由中国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主办,《药物分析杂志》编辑部、中国药学会编辑出版部、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省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18年中国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西安市陕西宾馆召开,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张玉奎院士、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王军志研究员、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首席专家金少鸿教授、中国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双成研究员、清华大学罗国安教授等1000余位嘉宾、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孙立新教授、郭兴杰教授、郑江教授、熊志立教授、赵龙山副教授、刘然副教授和崔艳副教授等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药物分析杂志》普析通用杯第八届优秀论文评选交流会、“第八届全国药物分析大会”与本届中国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合并举行。本次会议以“创新精准药物分析,保障药品质量安全”为主题,会议共收到论文投稿244篇,设立了6个分论坛165场分会报告,围绕“药物分析新技术、药品标准与质量控制、药物代谢动力学、药物分析数据融合、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等11个研究方向进行了展示和交流,大会组织方希望众多与会嘉宾能借此平台交流学习、建立合作。刘然副教授代表其所在课题组做了“基于内源性成分分析的疾病诊断与药物评价”的分会场报告,博士研究生李晓婷和硕士研究生袁旭灿分别做了“无蒸发液液萃取结合SFC-ESI-MS/MS法快速测定比格犬血浆中吡罗昔康的含量及其药动学研究”和“基于磁性伪模板表面分子印迹聚合物的磁固相萃取结合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报告,并分获普析通用杯第八届优秀论文三等奖和优秀奖。

我校师生的积极参会与交流,不仅展示了沈阳药科大学药物分析学科的研究进展与较高水平,也体现了该学科在全国药物分析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