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美国北卡大学Leaf Huang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付强 来源:无涯学院、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国际交流处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8-27 15:04:06 【字体:

8月23日,美国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Leaf Huang教授来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纳米药物重构免疫治疗中抑制性肿瘤微环境(Nanoparticle Remodeling the Suppressive Tumor Microenvironment for Immunotherapy)”的学术报告,并以“研究生涯的创造性时刻(The creative moments in my research career)”为题与我校师生分享了他的科研经验。报告会由何仲贵教授主持。药剂学科多位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场座无虚席。

Leaf Huang教授长期从事靶向药物传递以及基因治疗的工作,在此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本次报告Leaf Huang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系列创造性研究工作,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几种新型siRNA载体的构建,详细讲解了以胰腺癌、黑色素瘤以及结肠直肠癌为模型的研究实例,强调了免疫治疗在癌症治疗中的重要性。另外,LeafHuang教授还向师生们分享了他在研究生涯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并向师生们介绍培养创造性思维的诸多方法,教导同学们在科研学习中要保持自身的创造性,要勇于实践新的想法、保持好奇心、注重细节,注意学习别人的思路和方法并应用到自己的研究中。同时Huang教授一再强调,药剂学要以造福患者为初衷,着眼于解决临床实际问题开展研究,这是一种科研情怀。

本次报告会历时五个半小时,Leaf Huang教授的报告掷地有声、亹亹不厌、引人深思。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争相提问,向Leaf Huang教授请教科研、生活乃至人生的经验和心得,收获良多。此次Leaf Huang教授的到访,有力地推进我校药剂学科在靶向药物传递、基因治疗以及免疫治疗等方面开展深入的研究,为中国未来癌症治疗免疫疗法以及药物制剂的创新提供了新思路。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