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我校师生参加第11届世界华人药物化学研讨会

作者:赵临襄 来源:制药工程学院、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8-29 13:10:44 【字体:

2018年8月24日-26日,由中国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郑州大学承办的第11届世界华人药物化学研讨会(ISCMC2018)在河南郑州黄河迎宾馆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主题是“瞄准药物化学前沿,迈向原始创新时代”。本次会议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张礼和院士、岳建民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陈芬儿院士,中国台湾黄奇英教授和杨志新教授,来自美国的华人学者王炳和教授等世界一流科学家做了大会报告,国内外1300余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参加会议,分享药物化学与化学生物学研究新成果、新进展、新技术、新经验,分析研讨国际药物化学的发展趋势和前沿动向。

会议设置8个议题,7个分会场,并设美国化学会(ACS)专场、企业专场和青年学者专场。作为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与ACS合作的重要举措,美国化学会选派University of Michigan的王少萌教授、Emory University的Dennis C. Liotta教授、University of Notre Dame的Brain Blagg教授等5人在ACS专场做大会报告,增进国内外药物化学领域的学术交流。程卯生副校长率我校五十余位师生参加了大会,通过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墙报等方式交流了药物化学学科的新成果。其中赵临襄教授做了邀请报告,胡春教授和杨鹏副教授做了口头报告,陈丽霞教授和王健副教授在青年论坛做了报告,博士研究生姜晓琳荣获优秀墙报奖。

此外,程卯生副校长和赵临襄教授作为大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参与青年论坛奖和优秀墙报奖评选工作,赵临襄教授作为大会秘书长参与大会组织工作。在2018年中国药学会药物化学专业委员会全体大会上,副主任委员赵临襄教授向全体委员做了2017-2018专委会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报告。大会期间还举行了《中国药物化学杂志》第八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