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李炜芳校长一行到药学院开展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调研工作

作者:杨建军 来源: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药学院 浏览: 发布时间:2018-10-11 08:40:23 【字体:

10月9日上午9点,校长李炜芳、副校长宋少江等一行到药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情况。药学院领导、药剂学及药物分析学两个学科全体博士研究生导师参加调研会。调研会由药学院院长方亮主持。

座谈会上,李炜芳校长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工作的背景,希望与会人员振奋精神、解放思想,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建策,认真总结好第四轮学科评估经验,为下一轮学科评估把好脉。会议历时5个小时,与会人员围绕“双一流”建设中取得的经验与问题,健全学科建设工作管理体制以充分调动学院、学科积极性和学科成员主动性,以及研究生教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大家从学科方向凝练、高层次人才与中青年人才梯队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与重大标志性成果培育、目前制约科研实验亟需问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学术交流与合作等角度对学科建设发展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李炜芳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药学院及各位教师对此次座谈会的认真准备,感谢各位教授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真诚和热情,并就与会人员关心的问题通报了目前学校相关工作的进展。李炜芳校长提出了几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认真听取教师和基层建议,发挥好“教授治校”的学术权利;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优势学科建设,努力打造在国内具有引领地位的学科方向;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全校学科队伍建设,尤其是要大力做好中青年人才梯队建设与培养,发挥好学院在人才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四是要做好全校公共仪器网络平台和教师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工作;五是药学院要先行先试,完成近期发展规划的制定工作。

为切实开展好 “不忘初心振精神 解放思想谋发展”教育实践活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组织实施好“双一流”建设,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学院、学科开展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调研,突出问题导向,充分听取各单位对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摸清学科建设发展方向、理清发展思路,凝心聚力,努力实现学科建设工作新的突破。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