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我校召开首次“工学类”学科(专业)建设工作座谈会

作者:杨建军 来源: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10-11 08:53:52 【字体:

“不忘初心振精神 解放思想谋发展”,为了“找差距、补短板、出实招”,学校于10月9日下午在行政楼502召开了首次“工学类”学科(专业)建设工作座谈会。校长李炜芳、副校长宋少江带领组织人事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等部门,与制药工程学院、医疗器械学院、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院长及相关学科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岩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工学类”学科(专业)目前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次学位点专项评估和合格评估面临的困难、新增学术学位硕士点培育、本科专业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衔接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大家从“工学类”学科(专业)学科人员队伍建设、发展方向与定位、科学研究、专业实践、教学培养方案设置、研究生招生考试等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炜芳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并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加大薄弱学科人才建设力度,调动学院选人、用人的主动性与积极性;二是要研究培育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给予重点支持与引导。三是要集中精力做好一批学科和专业,加强内涵建设;四是“工学类”学科(专业)教学培养方案要符合“工学”的基本要求;五是要积极研究对策,切实提高“工学类”研究生生源质量。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