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我校师生参加第十二届全国药物和化学异物代谢学术会议并获得优异成绩

作者:赵龙山、彭缨 来源:药学院、无涯学院、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10-17 10:56:26 【字体:

2018年10月12-14日,由中国药理学会药物代谢专业委员会主办,郑州大学、河南省药理学会、河南省新药创制与安全性评价协同创新中心联合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药物和化学异物代谢学术会议”在郑州市举行。会议邀请了刘昌孝院士、王广基院士、周宏灏院士及其他国内药物代谢与药物动力学领域4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围绕我国新药创制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建设要求,就有关药物代谢与药物动力学研究现状、发展趋势、存在问题与对策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研讨。

我校郑江教授、邸欣教授、孙进教授、张天虹教授、赵龙山副教授和秦峰副教授等参加了此次会议。郑江教授应邀在大会上做了以“黄药子肝毒性的机制研究”为题的精彩报告,并就国内的药物代谢研究现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欢迎。此外,郑江教授和彭缨教授课题组的5位博士生参加了会议举办的青年学术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和优秀墙报评选活动,李会博士获得唯一的“青年优秀论文奖”一等奖,毛煦博士获得“优秀墙报奖”二等奖。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药理学会药物代谢专业委员会会议,孙进教授出任该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赵龙山副教授和秦峰副教授出任青年委员。

药物代谢动力学在化药和中药体内药效辅助评估以及作用机制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特别是近年来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的全面开展,仿制药疗效评价的重要手段-生物等效性研究也受到了高校、企业及科研院所的高度重视。本次会议,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从事药物代谢与药物动力学的科研工作者充分分享课题研究的成功经验,全面的了解国内外相关政策的制定方向和存在的问题,更为青年学者提供了学习交流和锻炼的平台,同时也彰显了老一辈学者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和支持。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不仅展示了我校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水平,也体现了药物代谢领域对我校科研水平的高度认可,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