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我校师生参加第四届《药学学报》药学前沿论坛学术会议

作者:孙国祥 来源:药学院、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10-18 08:58:56 【字体:

2018年10月12日-14日,第四届《药学学报》药学前沿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议邀请了陈凯先院士、樊代明院士、王锐院士、美国亚利桑那大学丁欣欣教授、美国康涅狄格大学钟筱波教授等著名专家学者在内的500余人参加。

我校毕开顺教授、程卯生教授、景永奎教授、潘卫三教授、李三鸣教授、孙国祥教授和李清教授等11名师生参加了会议。其中,毕开顺教授主持大会报告,程卯生教授、景永奎教授、孙国祥教授和李清教授分别做了“基于结构的 PAK4 选择性抑制剂的设计、合成及抗肿瘤活性研究”、“急性髓细胞白血病的精准靶向治疗”、“基于定量指纹控制的中药拉平投料技术方法研究与应用”和“基于多层次作用物质与效应表征的中药质量评价方法研究”分会场报告;于越、张梦婷两位硕士研究生分别作了“用 HPLC+UV 指纹谱评价复方两面针含片更换辅料质量一致性”和“基于径向展开薄层色谱法的生物碱分离及其分离效能研究”青年论坛报告,其中于越还获得“优秀壁报奖”。

本次论坛是《药学学报》中英文两刊编委会为配合“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实施,推动中国创新药物研发而策划主办的高端品牌学术年度会议,主要针对药物设计与先导物发现、药物分子靶标与作用机制、药物质量控制与体内过程、药物递送系统与新技术新方法、中药现代化与分子生药学等领域。论坛通过思维创新、模式创新为学者提供一个更好的学术交流研讨的平台。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不仅展示了我校药学学科的研究水平和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水平,也扩大了学科影响力。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