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美国拉法叶制药公司总经理胡柯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黄肖霄 来源:中药学院、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国际交流处 浏览: 发布时间:2018-10-18 09:07:17 【字体:

10月17日下午两点,受学校邀请,美国拉法叶制药公司执行高层、首席开发官及总经理胡柯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南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以“全球肿瘤药物研发现状和前景(Global OncologyDrug Development—Current and Future)”为题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会。报告由中药学院副院长路金才教授主持,副校长程卯生教授等多位老师及众多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场座无虚席。

胡柯博士长期从事癌症领域的跨学科学术研究,于2004年从学术界转入工业界,在全球肿瘤新药研发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报告伊始,胡柯博士介绍了肿瘤治疗的发展历程:从最开始的肿瘤化疗药物,以Gleevec为例介绍了肿瘤靶向治疗的兴起,再到CAR-T治疗为代表的肿瘤免疫治疗,如今制药公司又将目光汇聚到了联合用药之上。随后,胡柯博士提纲挈领地论述了国际前沿的药物临床开发和申报策略。此外,作为我校培养的唯一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胡柯博士还与在座师生分享了他的沈药情怀和心路经历,教导同学们要坚持不断学习,注重战略上的眼光和布局,学会沟通,无畏挑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会后,在场师生与胡柯博士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与交流,胡博士就提出的问题做出了全面而细致的回答。此次胡柯博士的到访使师生们对肿瘤新药研发领域有了新的认识和更深层次的理解。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