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美国德州理工大学医学部Vadivel Ganapathy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付强 来源:药学院、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10-22 11:01:47 【字体:

2018年10月16日下午,美国德州理工大学Vadivel Ganapathy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校本部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哺乳动物的同源物SLC13A5:朋友还是敌人?(SLC13A5, the mammalian homolog of“I am not dead yet”: a friend or a fo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何仲贵教授主持,药剂、药理、药化等学科的多位教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会场座无虚席。

VadivelGanapathy教授深入介绍了SLC13A5的发现及发展,并针对SLC13A5作为药物治疗及递送的靶点的潜力及相应的研究方法等作了详细的介绍,与会专家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与Ganapathy教授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交流与探讨。随后,Vadivel Ganapathy教授又来到新科研楼三楼中心会议室与药剂学科师生进行了深度交流,详细地阐释了新药α-甲基-L-色氨酸对肥胖,糖尿病与癌症治疗的意义。

Vadivel Ganapathy是美国德州理工大学医学部细胞生物学和生物化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他长期从事药物转运体的相关研究,已发表论文600余篇,被引用次数超过3万次,参与编撰书籍(或章节)29部,获得基金项目超过50项,在研项目资金超过200万美元。此次Vadivel Ganapathy教授的到访,极大地促进了我校的多学科交叉,促进了基于新靶点的药物设计和药物传递上更深入的研究,为中国未来癌症治疗新靶点药物的开发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