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辽宁省智慧医药与大数据创新论坛

作者:曲远芳 来源:医疗器械学院、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10-29 16:18:03 【字体:

10月27-28日,首届辽宁省智慧医药与大数据创新论坛成功在我校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沈阳药科大学、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承办,辽宁聚械座医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赞助。

副校长宋少江、辽宁聚械座医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博,以及来自沈阳药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沈阳化工大学、沈阳医学院、锦州医科大学、沈阳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东北大学、辽宁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大连医科大学11所高校的专家、教师及150余名研究生、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医疗器械学院副院长项荣武主持。

开幕式上,宋少江副校长致辞,讲到在当前大健康产业时代背景下,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正改变着医药行业发展,希望通过创建这样的交流平台,让我省医药院校及医药行业与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研究者,分享大数据时代下医药领域的科研发展趋势与前沿学术成果,促进医药领域与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的交叉研究与应用,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水平。史博总经理代表赞助企业讲话,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促进辽宁省医药研究领域与大数据及人工智能领域的交叉领域创新与应用,促进不同学科之间碰撞,也希望各高校在这一领域的互动更加频繁,交流更加深入,技术力量的合作更加密切。

本次论坛共设“特邀专家报告”和“研究生报告交流”两个活动单元。开幕式结束后,中科院“百人”、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郑泽宇、沈阳化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军、沈阳药科大学医疗器械学院副院长项荣武、锦州医科大学药物研究所所长王洪新、东软医疗临床应用事业部研发总监杨紫峰、沈阳药科大学副教授王健、东软熙康首席数据架构师汪德帅分别在智能诊断、智慧医疗、网络药物、医药大健康、云时代医学影像、计算生物学和大数据健康管理领域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绝伦的大会报告,让参会师生受益匪浅。27日下午和28日上午,来自11所高校6名博士、15名硕士研究生代表本课题团队做了成果交流,不仅扩宽了参会研究生的学术视野,而且也收获了友谊。经专家评审,本次论坛共评选出21篇获奖报告,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4名。中国医科大学、辽宁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锦州医科大学、沈阳化工大学、沈阳医学院、沈阳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共8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论坛是“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的重要活动,是省内首次融合了智慧医药与大数据两个领域的学术活动。通过论坛,进一步开拓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增强了创新意识、锻炼了学术交流能力,为省内高校研究生之间及高校与行业企业之间搭建了交流与应用的平台,更为高校科研与企业的精准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学校将以本次论坛为起点,整合省内外相关资源,加强沟通与联系,面向全国,将论坛一届又一届地办下去、一届比一届更精彩,成为辽宁省乃至全国智慧医药与大数据领域的标杆,为我省医药事业发展和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