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美国马里兰大学药学院教授来我校访问

作者:王宇菲 来源:国际交流处、制药工程学院、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10-31 14:02:03 【字体:

10月24-25日,美国马里兰大学药学院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中心主任Alexander MacKerell教授、药学心理学教授Susan dos Reis博士来我校访问。

我校国际交流处蔡洪宇处长会见了MacKerell教授一行。蔡处长代表学校对MacKerell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教学科研情况以及对外交流发展现状。MacKerell教授表示,愿意帮助我校与马里兰大学药学院建立交流合作。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学生短期交流项目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一致。

25日上午,MacKerell教授和Reis教授在南校区图书馆107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分别作了关于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在GPCR药物研发中的作用,以及患者驱动的药物治疗风险评估:临床试验与现实世界证据的学术报告。MacKerell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他的课题组针对当前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中面临的主要难题开发出的最新方法,并介绍了这些方法在GPCR药物开发中的应用。Reis教授在她的报告中介绍了离散选择实验方法如何用于识别偏好的异质性,以区分药物的益处及其有可能带来的风险。同时讨论了这些信息在上市前的监管决策和上市后个性化处理中的应用。报告由制药工程学院副教授林斌主持。无涯学院景永奎教授以及制药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出席了报告。

此次马里兰大学药学院来访,增进了我校与国际知名高校在计算机辅助药物研发领域的相互了解,提高了我校的国际声誉,为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IMG_5058

QQ图片20181029113859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