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我校博士后参加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全国博士后创新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李达翃 来源: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11-01 13:46:33 【字体:

10月17-19日,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和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苏州市人社局、苏州高新区科创局承办的“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全国博士后创新学术交流活动”在苏州举办。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王磊研究员、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管燕副秘书长和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王加义等多位专家做大会报告,全国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领域的百余位博士后参加了会议。

来自沈阳药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四川大学、安徽医科大学等单位的8名博士后受邀做口头报告。我校无涯学院教师续繁星博士、中药学院副教授李达翃博士分别作为在站、出站博士后代表,汇报了在《Silibinin decreases hepatic glucose production through the activation of gut-brain-liver axis in diabetic rats》和《天然来源的药物化学和新药研发初探》的研究结果和经验,报告结果得到了参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认可。10月20日,参会人员参观走访了苏州高新区多家企业和科研单位,商讨产学研合作,探讨进一步的产业化的可能性。

本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博士后工作的交叉融合、协同创新,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汇聚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领域各学科创新型高层次人才群体,分享前沿领域研究与探索成果。我校博士后受邀发表报告,是对我校科研水平和博士后培养工作的认可,促进了我校博士后工作管理和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