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我校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外校同行专家组合格评估

作者:张达盼 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11-06 16:13:01 【字体:

11月3日下午,我校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专家评审会在校本部图书馆307会议室举行。以东北大学理学院院长徐章润教授为组长,辽宁大学化学院院长葛春华教授、副院长韩正波教授、沈阳化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高恩军教授、沈阳工业大学理学院院长张爱玲教授为组员的外校同行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评审工作,对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合格评估。沈阳药科大学副校长宋少江教授、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赵燕芳教授、党委副书记刘玉成、化学学科主席胡春教授、研究生副院长李岩、化学学科教师和研究生代表以及学科建设办公室有关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赵燕芳教授主持。

宋少江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整体情况、学科建设及取得的成绩、化学学科发展及评估筹备情况。他指出,学科评估是对我校近年来学科建设成效的全面检阅和科学总结,是学科查找差距、加快推进学科内涵建设的良好契机;他希望专家们对我校学位点建设工作多提出宝贵意见,对化学学科的未来发展多提供有力帮助。胡春教授就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培养目标和标准、学科发展的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情况等方面的学位点建设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认真审议材料后进行了现场提问,并与化学学科师生代表进行座谈。经评审专家组合议,形成了最终的评审意见:我校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合格。专家组肯定了化学学科的优势:一是该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及定位明确,有一定特色;二是培养方案设置合理,培养方向明确;三是研究生导师队伍结构比较合理、水平较高;四是研究生培养制度及质量保障体系完善,培养质量高。同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投入,提高师资队伍水平;二是加强招生工作宣传力度,改善生源结构,增加招生数量。

最后,宋少江副校长对专家们利用周末时间莅临我校指导化学学科学位收权点评估工作表示了感谢,他希望化学学科根据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整合学科优势资源,发挥化学学科在我校的基础优势和对药学学科的支撑作用,为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