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我校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外校同行专家组合格评估

作者:宋永波 来源: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11-06 16:15:12 【字体:

 

11月4日上午,我校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专家评审会在校本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以中国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陈誉华教授为组长,东北大学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研究所所长汪冰教授、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学院副院长孔英教授、辽宁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宏生教授、锦州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肖建英教授为组员的外校同行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评审工作,对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合格评估。沈阳药科大学副校长宋少江教授、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副院长张怡轩教授、生物学科主席张景海教授、生物学科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及学科建设办公室有关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副院长张怡轩教授主持。

宋少江副校长在致辞中对我校整体情况、学科建设发展以及取得的成绩做了全方面的介绍,并对生物学科目前发展及评估筹备情况做了总结和说明。他指出,此次评估是对生物学科现状、建设水平和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生物学科难得的自我总结和学习机会,更是加快推进学科内涵建设的良好契机,专家们对我校学位点建设工作评估和提出的宝贵意见,必将大大助力于学科建设新发展。张景海教授围绕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培养目标和标准、学科发展的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情况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学位点建设情况汇报。评审专家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及师生座谈,充分了解学位点人才培养等相关情况。经评审专家组考核论证,合议后的最终评审意见:我校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合格。同时评审专家组还结合学科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最后,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副院长张怡轩教授对专家们莅临指导表示了感谢,学科将结合专家们提出的建议进一步提出改进计划,优化整合并突出学科优势和特色,促进生物学科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