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外校同行专家组合格评估

作者:郭永学 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11-06 16:17:16 【字体:

11月4日下午,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专家评审会在校本部图书馆307会议室举行。本次评审专家组成员共五人,以沈阳工业大学副校长李三喜教授任组长,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陆安慧教授、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宋丽娟教授,沈阳理工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孙杰教授、沈阳化工大学科研处处长张建伟教授等为专家组成员。沈阳药科大学副校长宋少江教授、制药工程学院赵临襄院长、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主席侯晓虹教授、副主席韩静教授、研究生院李岩副院长、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教师和研究生代表以及学科建设办公室有关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制药工程学院院长赵临襄教授主持。

宋少江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招生规模、人才培养以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创建15年以来,取得了一定成绩,此次合格评估本着发现问题、以评促建的原则,希望专家们能对学科问诊把脉、出谋画策,为推动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的良性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侯晓虹教授向专家汇报了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总体情况,并围绕培养目标、学科定位、基本条件、人才培养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和认真审议材料后,进行了现场提问,并结合学科建设和后期发展提出了建议;同时,专家组与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经专家组合议,形成了最终的评估意见: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合格。专家组肯定了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的优势:一是学位授权点的培养目标及定位比较明确,有一定办学特色;二是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比较合理;三是教学设施比较完备,拥有一支结构比较合理、质量较高的导师队伍。同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增加学科投入力度,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二是加强招生宣传,增加考生数量。

最后,宋少江副校长对专家们拨冗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了感谢,他表示,此次学科评估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校将结合专家们提出的建设性、前瞻性建议,进一步梳理学科发展优势和存在问题,整合资源、凝聚力量,更好地推进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的发展。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