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我校召开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合格评估自评工作专家评审会

作者:杨建军 来源: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11-08 14:12:15 【字体:

11月7日上午,我校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合格评估自评工作专家评审会在南校区行政楼318会议室举行。以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教授任组长,大连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彭金咏教授、辽宁大学药学院院长陈长兰教授、中国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魏敏杰教授、中国医科大学药学院孟繁浩教授为成员的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评审工作。校长李炜芳、副校长宋少江,有关学院、学科、研究生院负责人、学科建设办公室有关人员及部分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岩主持。

李炜芳校长在评审会上致辞。她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我校教师一直以来对学科建设和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她指出,此次自评工作是学位点建设自我诊断的过程,希望专家组对我校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建设情况多提宝贵意见,在保障研究生教育质量和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等方面能够有深入交流,真正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促进我校药学学科长足发展。

根据评估工作安排,首先由宋少江副校长根据“学位点合格评估要素”向专家组汇报了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的培养目标和标准、学位点基本条件和人才培养情况等方面内容,专家组听取汇报和认真查阅、审议有关材料后进行现场提问,并结合学科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具有前瞻性的建议。然后,专家组分成两组分别与教师和研究生代表进行座谈。最后,经专家组合议,一致通过我校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合格评估自评结果为“合格”。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药学学科的水平:一是学科历史悠久,优势突出,成果明显,特色鲜明,完全符合国家及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二是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设置合理,学位标准可行;三是拥有一支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比较合理,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四是学科科研能力较强,研究生培养成果突出,质量保障体系健全。同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师生学术交流活动的支持力度和水平;二是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加大对“双一流”高校的宣传;三是加强青年教师的引进与培养,做好人才储备工作。

最后,宋少江副校长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及对此次学科自评工作的充分肯定表示感谢,学校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全盘接受,下一步将研究落实,提出工作改进计划,并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的关心并支持学校学科建设发展。

评审会后,校党委书记徐凤翔会见了评审专家组一行。

此次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合格评估自评工作能在短时间内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并顺利通过,离不开学校的高度重视、各部门的大力配合和有关学院、学科的全力支持。通过此次评估,不仅展示了我校药学学科的建设成果和研究生培养水平,也为进一步梳理问题、总结经验,促进药学学科“又好又快”发展、迎接下一轮学科评估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照相:吕澄)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