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我校召开中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合格评估自评工作专家评审会

作者:贾景明 来源: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11-13 09:08:39 【字体:

11月9日下午,我校中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自评工作专家评审会在校本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以辽宁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康廷国教授任组长,东北大学生命科学院天然药物研究所所长黄学石教授、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副院长都晓伟教授、辽宁大学药学院副院长陈立江教授、辽宁中医药大学中药鉴定学负责人翟延君教授为成员的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评审工作。沈阳药科大学副校长冯玉竑、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岩、中药学科主席贾景明教授、中药学科副主席唐星教授、生药学科主席殷军教授、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有关人员、中药学科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岩主持。

冯玉竑副校长在评审会上致辞,她重点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中药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此次自评工作,学校成立了合格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方案和指标体系,遵循“实事求是、自我诊断、以评促建、重在建设、动态调整”的评估原则,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对中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全面自查,重点关注研究生教育质量和学位授予质量,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使研究生教育质量,结构,规模得到持续协调发展。冯校长希望各位专家通过评估,为我校中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问诊把脉,为学校学科建设和长足发展出谋划策。

评审会上,专家组首先听取了由中药学科主席贾景明教授的学位点自评报告,认真查阅了有关材料,并进行现场提问,结合学科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随后,专家组分别与教师和研究生代表进行座谈。最后经专家组合议,一致通过我校中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合格评估自评结果为“合格”,认为我校中药学科学位培养目标定位准确,具有一定特色,学位授予符合国家标准;具有明确的培养方向及人才培养方案和相应课程设置,符合国家及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师资队伍梯队结构合理,能够满足学位点人才培养要求;科研成果显著,能够保证本学位点人才培养质量。同时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希望学校加大对学位点的支持力度,二是进一步扩大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规模。

最后,贾景明教授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及对此次学科自评工作的肯定表示感谢,完全接受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积极整改提出工作改进计划。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