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张礼和院士、陈芬儿院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门中全 来源:制药工程学院、期刊编辑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11-22 10:00:23 【字体:

11月19日,受学校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药学院教授张礼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陈芬儿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我校南校区图书馆107学术报告厅分别为广大师生带来“化学生物学驱动的药学研究”、“他汀类降血脂原料药不对称合成”的精彩报告。报告由副校长宫平教授主持,制药工程学院院长赵临襄、药物化学学科多名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场座无虚席。

张礼和院士从类比PD1和PDL1单抗药物入手,与在场师生分享了如何将化学生物学的探针技术应用在抗病毒药物研究领域;陈芬儿院士与大家分享了他汀类降血脂原料的不对称合成及对合成路线的工艺化研究。  

  

此次两位院士的到访使与会师生们对药物的研发领域有了新的认识和更深层次的理解。会后,两位院士就加快我校主办学术期刊的发展,争取早日进入国内外名刊强刊阵营等议题,同我校李炜芳校长、宫平副校长、宋少江副校长及各主办期刊的主编、副主编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座谈。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