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我校研究生在2018年江苏省研究生“现代中医中药创新与传承”学术创新论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曲远芳 来源: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12-05 09:41:52 【字体:

2018年11月30日-12月1日,由江苏省教育厅和中国药科大学主办的2018年江苏省研究生“现代中医中药创新与传承”学术创新论坛在南京举办。来自江苏省内外26所高校的106名中医中药研究领域研究生代表汇集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围绕“现代中医中药创新与传承”主题,共同开展学术交流,探讨推进现代中医中药创新与传承。论坛交流分为开幕式、特邀专家报告、研究生大会报告、研究生分会场报告、研究生墙报展讲和闭幕式六个部分,共有5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论坛各项活动。吴以岭院士、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教授、南京大学生科院副院长孔令东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院长胡立宏教授等嘉宾和专家参加论坛开幕式。

本次论坛作为“辽宁省药学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重要学术活动之一,受辽宁省学位办委托,我校组织了省内4所高校研究生积极投稿32篇,有8人入选论坛大会报告、分会场口头报告交流并享受论坛经费资助,其中沈阳药科大学有4名博士生参加。在各报告会场,与会点评专家对研究生的报告做了认真点评,并与到会听众进行了精彩的互动交流,就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经专家组评选,论坛分别评出了大会报告奖、口头报告奖和优秀墙报奖。我校郑江教授课题组胡紫霞博士、宋少江教授课题组赵文宇博士获得口头报告一等奖、李华教授课题组吴艳丽博士、李宁教授课题组肖姣博士获得优秀报告奖。

本次论坛以“现代中医中药创新与传承”为主题,围绕中药现代化研究中的基源品质、物质基础、功效成分、治疗控制、原创新药、临床使用、大数据分析等新策略、新思路等方面开展学术交流讨论,为研究生交流、互动创造了难得的机会,搭建了一个学习互动、启发科研思路、开拓学术视野的平台,加深了各高校研究生之间的联系。通过参加此次论坛,不仅展示了我校科研水平,更体现了我校乃至辽宁省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