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我校教师参加第七届全国微生物基因组学学术研讨会

作者:章朦玥 来源: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12-06 10:09:27 【字体:

由中国微生物学会农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微生物学会普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江西省微生物学会共同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微生物基因组学学术研讨会,于2018年11月30日-12月3日在江西南昌举行。来自全国130多个单位的500余名高校、研究单位、医院以及从事微生物学研究和生产应用方面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研讨和交流微生物基因组学科学和技术领域的最新进展。

赵国屏院士、邓子新院士分别就微生物学的发展历程和药物的智能创造做了院士报告。“国家杰青”、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副所长向华教授,“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林敏教授,“国家杰青”、中国微生物学会基础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越中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何正国教授等人分别围绕“微生物基因组学的新问题、新方法、新技术”做了大会报告。

我校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张怡轩教授和青年教师章朦玥博士应邀参加本次研讨会,分别做了题为“基于基因组分析的酮古龙酸菌高效生产2-KGA代谢途径的构建”和“Bacillus velezensis的三七益生作用及其抗菌肽预测与鉴定”的大会报告。张怡轩教授关于代谢通路设计及其产量提高问题引起了诸多专家的关注,在会后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两位教师在本次研讨会上的报告展示了我校微生物学科的学术水平,推动了我校在国内校际、校企间的交流,促进了微生物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