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我校研究生在第四届辽宁省“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上喜获佳绩

作者:叶田田 来源: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12-10 10:59:05 【字体:

12月8-9日,由辽宁省创新方法研究会主办的第四届辽宁省“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在沈阳师范大学举行,辽宁省科协副书记王元立、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杜秉海等领导出席。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7所高校的427支代表队报名,经专家网络盲评,评选出90支代表队入围总决赛。在为期两天的现场决赛中,经过项目展示和闭门问辩环节,大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4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62项。此次大赛我校共有7个作品通过初审,其中研究生有2个作品入围决赛。现场决赛共分为作品演示和现场答辩两部分,我校研究生通过层层遴选,喜获佳绩。张辛宁等研究生完成的“新型多功能反应釜的开发与经营”荣获技术实践类特等奖,郑思宇等研究生完成的“可工业化的微粒薄膜工艺成膜效率提高问题”荣获工艺改进类一等奖。

为深入贯彻《科技部、发改委、教育部、中国科协关于加强创新方法工作的若干意见》,充分利用《辽宁省科协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实施意见》有利形势,以“TRIZ”理论推广应用为载体,引导社会资源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助力科技成果转化,辽宁省“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已经联系举办四届。通过参加大赛,彰显了我校研究生运用“TRIZ”理论进行创新设计和实际操作的能力,培养了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激发了广大研究生从事科学研究、参与科技竞赛的动力和信心,进一步提升了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术创新氛围。

获奖情况

参赛作品

参赛人员

专业指导教师

TRIZ指导教师

特等奖

新型多功能反应釜的开发与经营

张辛宁、牟良玉、王钰、张颖、李世琪

王淑君

叶田田

一等奖

可工业化的微粒薄膜工艺成膜效率提高问题

郑思宇、李小畅、刘杨佳、李清晨、凌丹丹

王淑君

叶田田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