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我校师生参加第二届辽宁省研究生海洋食品创新大赛

作者:张向荣 来源: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12-11 14:37:07 【字体:

 11月30日至12月2日,大连工业大学举行了第二届辽宁省研究生海洋食品创新大赛。此次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工业大学、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辽宁省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和辽宁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共同承办。本次大赛旨在为食品、生物、艺术等专业学生提供实践锻炼及展示的平台,鼓励食品科学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开发出具有创新性及商业开发价值的海洋食品,加强理论与实践结合能力,促进食品科学研究生的人才培养和质量提升。

来自大连民族大学、渤海大学、集美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吉林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吉林农业大学、沈阳药科大学九所高校的49组团队入围决赛。选手们通过现场PPT答辩和产品展示等对创新来源、风味口感、营养配方、产品包装设计进行说明;评委老师通过现场提问和试吃进行综合打分,对各参赛团队的独创新颖,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的产品进行客观评价。我校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的两组参赛队伍均进入决赛,分别是:孙宝山和张舒婷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红色之恋”;张向荣和张晓书老师指参赛作品“球藻-虾米硬糖”,两组队伍均取得优秀奖。本次比赛为食品专业研究生搭建了一个开拓学术视野的平台,促进了省内各高校之间的交流,更展示了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科研水平,推动了该学科的进一步发展。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