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谭静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王立辉 来源: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8-12-28 13:41:07 【字体:

  12月20日上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谭静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校本部图书馆第二学术报告厅以“基于T细胞淋巴瘤基因组的新型治疗与耐药机制研究”为题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无涯学院景永奎教授、药理学和药物化学等学科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本次报告由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王立辉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谭静教授首先介绍了T细胞淋巴瘤(TCL)在组织学诊断,分子亚型和靶向治疗中存在的空白;其后,介绍了该课题组使用高通量技术对TCL进行基因组分析,并将数据与临床病理信息相关联。再后,谭教授还分享了课题组的最新成果,将淋巴瘤基因组学翻译成NKTL的新疗法以及破解NKTL靶向HDAC治疗的抗性机制,最后,他介绍了未来的研究目标,确定潜在的治疗靶点,并为这些TCLs开发新的治疗方法,揭示与临床治疗反应相关的新型预测生物标志物等问题。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谭静教授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与交流,谭教授就提出的问题做出了全面的回答。这次报告使师生对T细胞淋巴瘤基因组的新型治疗与耐药机制研究有了新的认识和更深层次的理解。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