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德国慕尼黑大学李杰博士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李达翃 来源:中药学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9-01-07 10:45:22 【字体:

1月2日下午,德国慕尼黑大学化学与药学院李杰博士应邀在南校区第四教学楼102教室为大家带来了题目为“Cobalt-Catalyzed Cross-Coupling Reactions and Beyond(钴催化的交叉偶联反应及相关研究)”的精彩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由无涯学院刘永祥教授主持,相关专业的教师和学生积极参加报告会,并进行热烈讨论。

李杰博士围绕“钴催化的交叉偶联反应及相关研究”与大家分享了课题组在对廉价的金属钴催化的交叉偶联反应的研究中取得的一系列科研成果,如金属钴催化的、新型卡宾配体协助的直接C-H、C-C、B-H活化及其官能化;钴催化的、新型有机锌试剂参与的交叉偶联反应等。此外,重点介绍了金属钴在有机合成中的重要性,同时也对上述反应的机理进行了讨论与推测。讲座中,李杰博士活跃的思维、缜密的思考、渊博的知识和对领域内研究的熟练掌握,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讨论,李杰博士也对师生们讨论中提出的问题做出了全面的回答,针对实验和课题进展中常见问题进行指导。本次学术报告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对师生们的科研工作起到了启发和指导作用。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