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军事医学研究院高春生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韩静 来源:制药工程学院 浏览: 发布时间:2019-04-15 16:01:15 【字体:

4月12日,中国药学会制药工程和药剂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高端制剂方向论证组专家、军事医学研究院毒物药物研究所高春生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南校区第四教学楼106教室以“控释与个体化前沿制剂技术”为题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副院长韩静教授主持,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主席侯晓虹教授致欢迎词,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郭永学、医疗器械学院物理教研室主任支壮志等多位教师和研究生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高春生教授首先由十九大“健康中国战略”引入健康中国新时代、新药创制新时代、药物制剂新时代,其次又讲解了制剂技术在新药创制中的作用。随后,高春生教授通过新剂型、新设备、新辅料及新包材等几个案例的展示使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品种改良与药物制剂技术创新。最后,高春生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团队在自动注射针药械一体化制剂技术、新药研发学科支撑服务及控释与仿生智能前沿制剂技术等方面的研究。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高春生教授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与交流,高教授就提出的问题做了全面回答。本次报告使我校师生对控释与个体化前沿制剂技术有了新的认识和更深层次的理解。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