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日本FANCL大学专职教授山口宏二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张向荣 来源: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浏览: 发布时间:2019-04-22 16:36:02 【字体:

2019年4月16日,日本FANCL大学专职教授山口宏二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美容用食品的开发案例”的学术报告。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有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山口教授曾于日本多所大学主持讲授过食品营养和食品毒理等课程。报告中,山口教授首先以胶原蛋白为例介绍了美容类营养辅助食品的基本结构以及这类产品的实际功效;随后,他讲述了苹果多酚对人体肌肤的抗皱、保湿和肌肤修复功能,重点介绍了苹果多酚的人体临床实验,并以多种图表来表明苹果多酚的高抗氧化活性;同时,他介绍了FANCL公司在抗衰老方面的新的研究方向,即通过大豆皂苷B增强蛋白酶体活性,以去除分解老化的蛋白质来达到除皱效果。山口教授生动地为师生讲述了大豆皂苷B与普通抗衰老物质如维生素C的作用机制的差异,使大家能更好地理解这项新研究的优势与前景。最后,山口教授详细介绍了橄榄叶精华中的羟基酪醇的美白作用,并依次讲解了羟基酪醇的多个不同的人体临床实验,使在场的师生充分了解到这个成分的优良功能。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地提出问题,山口教授分别做出了详细易懂的解答。本次学术报告,有力地推动了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及相关学科学生的研究思维多样化、前沿化发展,为美容用食品的开发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