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上海交通大学张健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姚国栋 来源:中药学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9-05-21 10:14:07 【字体:

5月2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张健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南校区中药学院做了题为“药物设计驱动的精准靶标识别和First-in-class先导发现”的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宋少江教授主持,中药学院多名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张健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如何快速、精准的识别疾病的全新靶标,并基于新靶标进行First-in-class药物设计;他结合实验中实际遇到的问题,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鼓励大家一定要勇于尝试、耐得住寂寞,才能取得更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张教授的报告绘声绘色、用实际例子把专业术语讲的通俗易懂。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张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张教授就大家的提问做出耐心细致的解答。本次报告使我校师生对于全新靶点的发现与药物分子设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今后的科研思路提供了重要启示。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