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国家知识产权局张伟波副部长和绿叶制药集团知识产权部孙丽芳副总裁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9-05-27 16:36:50 【字体:

5月24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化学发明审查部副部长张伟波和绿叶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知识产权部副总裁孙丽芳博士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在校本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分别以《专利保护以质取胜》和《国际化视域下制药企业知识产权策略及实施进路》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工商管理学院领导及全院教职工、其他学院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等近15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田丽娟副教授主持。

张伟波副部长结合自身多年的专利审查经验及学术阅历,为参会师生深度解读了专利质量与专利保护。首先,他从药品角度介绍了我国专利法修改历程,指出我国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效果以及目前存在问题。随后,他介绍了创新药对专利保护的高度依赖性以及专利质量与专利保护的关系。张部长最后总结了专利保护要以质取胜,只有高质量的专利才能实现专利保护,才能实现由权变利。

6a44e2569a46ead11cebd75ca195b0a

    孙丽芳博士结合自身在生产技术、新药研发、知识产权等方面工作经验及学术阅历,为与会师生介绍了国际化视域下绿叶制药集团的知识产权战略。她从团队建设、管理体系认证、标准化途径详细介绍了绿叶制药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以及取得的成果;向大家讲解了绿叶制药将知识产权运用到预警、应对、布局、维权、并购、涉外等业务的情况。

             c59eabc46adcde75654e04ebeb433bc


    讨论环节,两位专家以渊博的知识和实践经历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报告精彩纷呈,使我校师生对知识产权的实施战略和实践应用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全面的认识,不仅开阔了学术视野,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