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大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您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教育网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浏览文章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张朋军副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张嵘 来源: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 浏览: 发布时间:2019-06-19 15:18:23 【字体:

6月16日下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张朋军副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以“恶性肿瘤血液标志物的发现及临床价值评价”为题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嵘教授主持,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张朋军副教授介绍了当前多种肿瘤标志物的筛选方式,以及他本人利用多种组学技术,以临床样本及数据为基础,结合系统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及数学统计模型等进行肿瘤标志物筛选的基本路线及具体研究进展。张朋军副教授指出,这一肿瘤标志物筛选技术的应用对于肿瘤的早期诊断、疗效评价及预后评价都具有重要意义,是转化医学研究的重要手段。

张朋军副教授的报告生动形象、语言诙谐幽默,给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报告帮助相关研究方向的师生更为全面地认识了恶性肿瘤血液标志物研究方法相关进展,开拓了学术视野。


注册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邮编:110016
通信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佗大街26号 邮编:117004
     办公地点:南校区行政楼二楼